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东北地区出现降雪 部分高速关闭蔬菜价格上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19:46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今天(4日)起,我国北方大部地区迎来新一轮大风降温天气,受此影响,东北大部地区出现降雪,部分高速已经关闭,而蔬菜价格上涨压力更加突出。

  继连续4天的大雾天气后,辽宁大部分地区再次迎来一次明显的强降雪天气。沈阳中心气象台紧急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沈阳中心气象台副台长袁子鹏:“涉及的城市比较多,同时伴有比强的偏北风和比较明显的降温,降温幅度是8—10度。”

  在沈阳,从今天下午一点开始,大团大团的雪花纷然而至,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就铺遍了整个街道,由于降雪道路湿滑,市内交通受到明显影响。街上都是步行的行人,市内主要道路一度出现堵塞的情况。

  驾驶员孙师傅:“雪下得挺大的,路面挺滑,刚才好几个路面都堵车。大家开车多注点意吧。”

  目前,辽宁省内沈四、沈环、沈彰、沈康、盘海营等5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其它高速部分路段封闭。另外,连续几天大雾沈阳多条高速公路被封闭,使入沈的外地蔬菜明显减少,市场上的菜价也开始逐步上扬。今天的降雪更是雪上加霜,平均日上市量平均减少了200吨,蔬菜价格普涨一到三成。

  在吉林省长春市,从上午开始飘落的雪花儿,到下班时分已经覆盖了整座城市,让原本就拥挤不堪周末交通晚高峰显得愈发寸步难行。

  市民:“就下班时候下的最大,我现在等公交车将近半个小时了,排老多人了,想打车也没有空车。”

  市民:“现在路特别滑,而且雪越下越大,车根本没法往前走,开车特别小心得。”

  同市区相比,目前,吉林省内高速及公路客运受降雪影响更为明显,部分路段开始间断放行。据气象部门预计,这次降雪过程将给吉林省带来平均3到7毫米的降雪量,局部地区将出现暴雪天气。积雪覆盖还有可能损害农业设施,也不利于粮食的晾晒和销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