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税务总局:要加快完善股权转让、企业年金等个税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19:40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何雨欣、李延霞)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在近日举行的全国所得税工作会上说,要积极推进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改革进程,同时,要加快完善股权转让、企业年金等个人所得税政策。

  王力还指出,下一阶段,要按照“简税制、宽税基、低税率、严征管”的改革方向和实行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制度的要求,继续做好个人所得税制改革的草案完善及相关测算和论证工作,并从七个方面强化管理个人所得税,主要包括:

  ——以全面推进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为重点,强化基础手段完善。

  ——继续抓好个人自行纳税申报为重点,强化高收入者管理。

  ——加强股权转让所得征管为重点,强化非劳动所得征管。

  ——进一步强化劳务报酬所得和生产经营所得的管理,重点加强支付给非本单位人员的劳务报酬所得的扣缴及申报工作。

  ——深入开展个人工资薪金所得与企业的工资费用支出比对工作。国税局、地税局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切实把两个工资薪金总额的比对作为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联动管理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

  ——全面加强外籍人员的个人所得税管理。

  ——坚持不懈地做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开具工作。

  王力介绍,在个人所得税信息化方面,下一阶段要坚定不移地加快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的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力争到2011年底前实现全国范围内全覆盖,同时按照税务总局信息化建设的统一部署,抓紧推进建立自然人数据库(个人所得税部分)工作。

  “各地税务部门应结合各地个人所得税分项目管理情况,找准影响因素,总结规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征管,确保个人所得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王力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