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生态安全峰会将在柬埔寨吴哥召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20:02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颜昊)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4日在京宣布,以“生态、安全、和平、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国际生态安全峰会,将于2010年1月20日在世界著名历史文化名城柬埔寨吴哥举行。

  峰会将探讨如何巩固和维护生态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建立国际生态安全预警机制、共同应对突发性的生态灾难等话题,以实现经济、社会、生态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总干事蒋明君博士说,生态安全是世界各国在和平时期的新的安全威胁,当今全球生态威胁已经严重到某个国家和地区无法应对和单独控制的地步。全球气候变暖,土地荒漠化,水资源匮乏和污染等非传统安全问题正日益凸显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到目前为止,已有包括东盟十国在内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以及联合国机构确认将派代表出席峰会。

  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是2006年2月成立的全球非盈利性国际组织,总部设于中国香港。

  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已参与了对华援建国际生态卫星城、内蒙古满洲里扎赉诺尔煤矿沉陷区改造等生态工程。该组织下属的国际生态安全认证机构已为中国内地10多个地区和机构进行了生态安全体系评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