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宁波启动接轨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21:35
  中新网宁波12月4日电 (记者 徐小勇通讯员杨益)今天下午,浙江宁波举行以“服务世博,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宁波市接轨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将面向宁波市民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人招募120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将为明年5月在宁波举办的主题为“信息化与城市发展”的2010年上海世博大型论坛提供参观协助、接待协助、医疗协助、信息协助、管理协助等五方面的志愿服务。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开放中国展示成就、谋求超越的重要机遇。世博会开幕后的首个大型主题论坛“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将于明年5月在浙江宁波举行。为了高效服务主题论坛的举办,共青团宁波市委等组织了宁波市接轨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将全面启动接轨世博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将最优秀的志愿者遴选出来服务主题论坛、彰显青年风采、展示宁波形象。

  据介绍,本次志愿者招募将从今天开始到2010年1月4日,各县(市)区团委、在宁波高校团委等招募工作站将接受报名;2010年1月10日前,招募工作站将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有效性审核;2010年1月20日前,招募工作站将进行初选推荐;2010年3月,宁波市接轨世博办、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志愿者协会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考录,并在主题论坛开始前对所有招募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力求使所有上岗志愿者能够以一流的精神面貌、专业的服务技能、精到的礼仪水准投身到主题论坛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

  宁波市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宁波市接轨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不仅是接轨世博会志愿者的招募,而且是全市志愿者普及世博知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项目,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都将围绕宁波接轨世博会和举办主题论坛的契机,广泛开展“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品牌项目,大力宣传世博知识,传播“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理念,引导广大社会公众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关注、支持和参与世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