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约秘书长宣布将向阿富汗增兵7000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4日22:55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4日电(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4日在布鲁塞尔宣布,已有至少25个国家承诺在2010年向阿富汗增派总共约7000名士兵,以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

  当天上午,北约28个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和其他16个在阿富汗驻兵的非北约国家外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议。拉斯穆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各方表示将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增兵承诺显示出各方的团结一致。不过,他没有说明哪些国家作出了增兵承诺,也没有说明这些国家具体的增兵人数。

  拉斯穆森说,他期待其他未作出增兵承诺的国家在本月7日北约筹军会议后,或在明年1月有关阿富汗问题的国际会议召开后做出增兵决定。他说,除增派军队外,北约还将调整阿富汗战略,包括提供更多援助、加强对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培训、整合愿放下武器的塔利班武装等。

  他强调,北约将逐步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防务,但这并不意味着北约将在短期内撤离阿富汗,“我们不会离开阿富汗,让它重新落入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手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在纽约州西点军校发表全国讲话,宣布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提出美方将在明年夏季之前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并从2011年7月起逐步从阿撤军。

  在奥巴马宣布这一调整方案前,拉斯穆森多次强调“阿富汗战争不是美国一个国家的战争”,要求其他国家增派军队,支持美国的行动。在奥巴马讲话后,意大利、英国、波兰和格鲁吉亚政府均已承诺向阿富汗增派军队,人数分别为1000人、500人、600人和900人。斯洛伐克、葡萄牙、韩国和阿尔巴尼亚等国也表示愿意增兵,而法国和德国等言行谨慎,提出要等到明年1月的阿富汗国际问题会议后再作决定。

  北约领导的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由来自44个国家的部队组成,其中包括北约28个成员国。眼下这支部队的总兵力超过8.3万人,其中3.8万来自美国外的其他国家。此外,还有大约2万不隶属于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美军驻扎在阿富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