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中国美食风”将劲吹2010年上海世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23:41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四日电 (陈静 陈颖颖) 北京的全聚德、香港的美心酒家、澳门的茶餐厅以及台湾的老董牛肉面……记者今日获悉,经过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和上海世博局的评审,三十三家中国知名餐饮企业将在世博年入住“中华美食街”。

  此外,世博园内的中华美食街还特别开设了清真美食区,由甘肃、宁夏、青海和新疆四省相关部门推荐的企业经营。上海世博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明年四月一日前,中华美食街将开始试运行。他表示,建成后的中华美食街将与周边八大菜系、上海特色、巷里风情、世界美食林等组合,成为整个世博浦东园区餐饮服务中心。

  记者跟随上海市人大代表年终视察团来到“中华美食街”。据介绍,“中华美食街”位于世博浦东园区餐饮服务中心,是中国各省市区、港澳台展馆的延伸。有关人士介绍,世博期间的餐饮方面,有关部门将在满足供给的基础上,尽可能体现多样性,在展示中华饮食文化的同时充分考虑世界风味,以满足不同参观者多层次需求。

  据记者了解,有关部门正在实施绿色环保餐饮发展战略,积极打造绿色餐饮。许多餐饮企业使用净菜、有机蔬菜,绿色建筑材料,并积极寻找原材料基地,实现地头到桌头的绿色环保。

  据知,在世博食品安全保障方面,有关部门还将建立专门的商业管理队伍进行巡店管理、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