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上汽集团与美国通用汽车联手进军亚洲新兴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23:56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四日电(记者常惠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四日下午联合宣布消息称,双方将按照五十比五十的股比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以此作为投资与合作平台,并以印度市场为起点,合力拓展亚洲新兴市场。

  据透露,上汽与通用合资成立的香港投资公司注册资金为一亿美元,由上汽和通用汽车各出资五千万美元。

  目前双方已经对印度市场进行了调研,并正在完善发展规划。双方计划利用通用汽车在印度的品牌、销售网络、两个整车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在印度当地生产并销售由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主导开发的小型和微型车产品。根据计划,合资重组后的新印度公司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展业务。

  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表示,此举以双方在中国的合资业务为基础,合作拓展亚洲新兴市场,并把在中国的成功合作带到亚洲其他市场,在更广阔的市场中实现共赢发展。

  此外,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所持有的上海通用汽车百分之一的股权转让予上海汽车全资控股的上汽香港投资公司。据透露,双方根据上海通用汽车目前的业务经营情况和对未来发展的预测,确定百分之一股权转让价为八千四百五十万美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