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法学会举行青年法律志愿者推进普法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23:56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 今年“一二·四”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法学会以青年法律志愿者为主体,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普法规划的落实。

  中国法学会于去年在自愿报名、层层选拔的基础上,组建了中国首支青年法律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以法制宣传教育为己任,编写了《青年法律热点一百问》普法册子,并组织开展了范围广、形式新的系列普法活动,把法律知识送进寻常百姓家。

  在今年“一二·四”法制宣传日,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下,开展了“青春中国,法治同行——青年法律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十二月一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志愿者在大榆树镇的法律服务基地成立。十二月二日,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法律志愿者们来到明圆学校,进行公民课普法教育,为这些在北京务工的打工者保护自己合法的劳动权益提供法律支持。十二月三日,中国政法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法律志愿者同海淀总工会、海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北京市中洲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劳动者维权法律宣传月”启动。北京师范大学志愿者走进基层、走入社区,在鼓楼苑社区开展“社区普法宣传讲座”。

  十二月四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青年法律志愿者们来到圆明园,为游客进行普法宣传。活动中,游客们分别就遗产分割、房产纠纷、劳动合同纠纷及公证和遗嘱等相关问题进行咨询,同学们热心的帮助游客解答。

  据悉,中国法学会将进一步规范、引导青年法律志愿者的活动,完善法律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使普法志愿者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并不断创新法制宣传形式、整合法制宣传资源、增强法制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