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华盛顿动物园计划2010年初交还熊猫“泰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01:09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华盛顿国家动物园(NationalZoo)当地时间4日宣布,因熊猫泰山(TaiShan)的租借期满,预定2010年初将4岁的泰山归还给中国,但实际归还日期尚未决定。

  另外,泰山的父母,11岁的“添添”(TianTian)与10岁的“美香”(MeiXiang),明年12月也将租借期满。园方表示,它们的未来安排要在明年春天后才会进行正式讨论。

  动物园代理园长曼福特(SteveMonfort)表示,泰山的离开让动物园、华盛顿居民、全球关心它的人都很不舍,员工和民众对它都有特殊感情,也在过去4年间从它身上了解更多熊猫生态。

  曼福特说,要跟泰山说“再见”很困难,但大家都很高兴能有泰山留下的回忆。

  国家动物园表示,根据园方与中方签订的合约,泰山应该在年满两岁时就送回四川卧龙保护区,但双方在2007年决定将泰山的归还时间延后两年。

  园方表示,虽然延约时间已经在今年7月期满,但双方决定再延半年,也就是到2010年1月。但在正式归还之前,园方将训练泰山适应运输过程中的紧密空间,视泰山的状况决定正式出发日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