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批准黑山加入“成员国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5日02:11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4日电(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4日说,北约已同意黑山加入“成员国行动计划”,这标志着黑山加入北约的进程迈出实质性一步。

  拉斯穆森当天在北约外交部长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黑山在改革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并对地区和平做出贡献,因此北约同意黑山加入“成员国行动计划”,进而使之成为北约成员国。

  对于同样申请加入北约的巴尔干国家波黑,拉斯穆森说,他欢迎波黑提出申请以及为此所做的努力。北约将在波黑完成相关改革后,批准它加入“成员国行动计划”。

  此外,北约在外长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北约依然支持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加入北约,并支持两国为此所做的努力。

  按一般程序,加入北约需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加入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第二阶段,也是更为重要的阶段,是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参与这一计划的国家就会被认为是北约候选国。

  北约成立于1949年,创始国为12个。今年4月,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加入北约,使北约成员国增至28个。北约最大一次扩大是在2004年,当时共有保加利亚、爱沙尼亚、立陶宛、罗马尼亚等7个国家加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