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正式加入国际支付结算体系委员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3:01

    央行正式加入国际支付结算体系委员会

    李彬

  央行网站昨日表示,2009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加入了国际支付结算体系委员会(Committee on Payment and Settlement Systems,CPSS),成为其23名正式成员之一。
  CPSS是十国集团中央银行发起成立的国际性专业组织,秘书处设在国际清算银行(BIS),每年组织召开3次会议。CPSS通过向成员中央银行提供交流的平台,使各中央银行能够就其国内的支付、清算及结算系统以及跨境多币种结算机制的发展问题共同进行研究和探讨。
  中国人民银行加入CPSS之后,一方面将致力于推动我国支付结算体系制度创新,采取更合理的手段影响市场安排,不断完善支付系统以及证券结算系统的相关设计,积极推进零售支付领域的市场化进程。另一方面,要加强与CPSS成员之间的合作,不断完善国际支付体系的风险监督管理机制,强化国际支付结算体系的统一性和规则基础,促进我国及国际支付结算体系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