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抽签:南非成最惨东道主 英格兰得上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03:02
  中新网12月5日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签今晨揭晓。经过四轮的抽签,世界杯32强在决赛阶段小组赛的八个小组的位置全部落定。结果东道主南非队遭遇强大对手,虽然以种子的身份被分在第一档,却遭遇死亡之签,很可能在小组赛就种子发不了芽。而传统劲旅意大利,英格兰,阿根廷则抽到好签,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南非队在A组遭遇了法国队。法国队的实力无疑要比南非队高出一两个档次,南非可以倚仗的,也许只是自己的主场优势和国际足联的“保送”。该组中,另外两支球队也不是省油的灯,墨西哥是中北美冠军,上届世界杯曾让最后的冠军得主意大利队险些翻船,而乌拉圭也是南美传统劲旅,历史战绩远远强于南非。

  B组中的阿根廷形势则相对看好,很可能会获得一个小组出线机会。不过,从来不缺乏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的阿根廷最大的敌人是他们自己。确切来说,是他们的“马大帅”——主教练马拉多纳。有些孩子气的马拉多纳能够带领阿根廷进军世界杯决赛圈,一路磕磕绊绊。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充满悬念。该组中的希腊曾是欧洲冠军,战斗力顽强,而韩国队也是一支意志力强大的球队,都可能扮演搅局者的角色。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也算半个东道主,而且在世界杯上经常会成为神经刀。

  C组英格兰相对看好。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都是平民球队,难有大的作为,美国人对足球的热情远远比不上棒球、橄榄球、篮球,水平也是差强人意。如果不出意外,英格兰很可能一路高歌猛劲,进入十六强。

  D组德国队形势也不错,但鉴于德国队缺乏镇队之宝,须警惕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这两支二三流的球队爆冷,把皇帝拉下马。该组中加纳相对而言名气最小,但非洲本土作战的因素值得关注。

  荷兰队在E组中实力也占据优势,该组中的丹麦实力也稍强,是一支欧洲二流球队。日本队世界杯赛上缺乏突破,而喀麦隆的表现也不稳定。如果不出意外,荷兰队将占据一个晋级名额,另外三队讲角逐另外一个出线席位。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F组抽到了一支上上签。同组的巴拉圭队近年来发挥平平,而斯洛伐克也是爆冷进军世界杯,新西兰则更是在澳大利亚转投亚洲后才获得出头机会。如果不出意外,意大利队将以小组第一出线,而斯洛伐克则将血拼巴拉圭争夺另外一张门票。

  G组巴西队抽到一支下签,葡萄牙队无疑将是其最大的对手,而神秘之旅朝鲜,非洲球队科特迪瓦也可能搅局。因为巴西队和葡萄牙队都有世界足球先生压阵,两队的比赛将星光四射,为小组赛一大看点。

  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继续向自己的首个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智利,洪都拉斯和瑞士则将成为他们的磨刀石,够不成大的威胁。

  世界杯32强小组赛分组如下:

  A: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B: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C: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D: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E: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F: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G: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H:西班牙,智利,洪都拉斯,瑞士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