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拯救之路”走得艰难(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5日05:27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4日电(记者孟祥麟)较为平静的宰牲节假期过后,巴基斯坦再次遭遇恐怖袭击浪潮。继节后第一天12月1日西北边境省一名省议员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身亡、巴基斯坦海军总部门前2日遭自杀式袭击后,4日拉瓦尔品第一座清真寺又遭到恐怖分子的自杀式袭击。

  据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4日报道,拉瓦尔品第警方表示,袭击者在民众进行星期五祷告时向清真寺里的人群发动了袭击,并与安全部队发生激烈交火,交火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45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巴军方新闻局透露,当时有7名武装分子在清真寺附近投掷手榴弹,并有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携带的炸弹。至少有4名恐怖分子被随后赶来的巴军消灭,但仍有武装分子在逃。

  袭击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吉拉尼分别发表声明,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且重申了巴基斯坦坚定的反恐决心。吉拉尼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巴基斯坦是为了自身利益而战,巴不是反恐战争的雇佣兵。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这座清真寺距离巴陆军总部不远,此前经常有军方人员在这里参加宗教活动,因此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巴基斯坦安全形势在短暂平静后再次恶化,一方面是因为巴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发动的“拯救之路”军事行动,打到了恐怖分子的“痛处”,因而招致武装分子的血腥反扑;另一方面也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万有很大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宣布了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的决定,不过他同时宣布驻阿美军将从2011年7月开始逐步撤出。

  美国向阿富汗增兵3万的消息在巴基斯坦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当地媒体连日来一直对此进行热烈讨论,大部分舆论认为增兵对巴来讲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美军增兵将会对该地区的安全形势和反恐战争造成重要影响,很多阿富汗的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可能会在美军的攻击下逃往巴基斯坦,这样一来,巴基斯坦的反恐形势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分析人士认为,巴基斯坦下一步会加大“拯救之路”等针对武装分子的军事围剿行动的力度,否则巴阿边境两侧的武装分子合流后将使巴反恐形势变得更加错综复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