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黑手党污点证人出庭指控贝卢斯科尼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07:41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Berlusconi)遭指控替黑手党代言,黑手党杀手斯帕图扎(GaspareSpatuzza)今天以污点证人身分出庭作证,媒体记者将法庭挤得水泄不通。

  据“中央社”报道,斯帕图扎在庭上指称,黑手党大老葛拉维亚诺(GiuseppeGraviano)曾向他提起贝卢斯科尼,并说“要感谢这个人,使整个国家都操控在我们手中”。

  这项诉讼是针对1993年黑手党策划的炸弹攻击,同遭指控的还有执政党参议员伍特里(Marcello Dell"Utri)。

  对此贝卢斯科尼响应,指控完全是无稽之谈,他的政府是最卖力打击黑手党的政府。伍特里则在出庭时表示,这是政治阴谋,为了斗垮贝卢斯科尼政府。

  斯帕图扎在庭上作证指出,他从1980年到2000年加入黑手党派系柯沙诺斯特拉(CosaNostra),1994年在一个酒吧跟葛拉维亚诺会面,对方告诉他黑手党已从那起事件全身而退,也得到他们想要的,这都要感谢“某人”认真办事。

  他表示,葛拉维亚诺告诉他两个替他们代言的政治人物名字,其中一个是贝卢斯科尼,他问是那个媒体大亨贝卢斯科尼吗?对方说没错,贝卢斯科尼是站在他们这一边的。

  他表示,后来他跟葛拉维亚诺的兄弟菲利普关在同一间监狱,菲利普要他出狱后转告葛拉维亚诺,如果不能从“那个来源”拿到他们应得的,就要上法庭抖出一些事情。

  法官追问,什么是“那个来源”?斯帕图扎回答,不管过去或现在,要作证指控贝卢斯科尼都让他很害怕。

  他自述,他决定改邪归正是因2000年在狱中遇到一位神父,对圣经的热爱深深感动了他,因此决定在上帝跟黑手党之间作出选择。他对过去恶行感到后悔,现在希望自己的证词可以帮助还原真相,还给那些被害者一个公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