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何家英画展在沪隆重开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8:25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艺术研究院和天津市文联共同主办,上海美术馆承办的《何家英画展》昨天在上海美术馆隆重开幕。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覃志刚,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各主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和来自京、津、沪等地的文艺界知名人士李荣海、高云、万捷、李淼然、陈佩秋、奚美娟、韩美林、姜昆、韩天衡、迟志刚、尉晓榕、张捷、王平,外国驻上海的外交、文化使节等出席了开幕式。

  天津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吴长江和天津市政协、天津市美协分别发来贺信。

  何家英画展作为上海美术馆举办的当代中国极具影响力艺术家作品系列展的又一大展,是近年来集中展示何家英画作最多的一次展览。展览共展出何家英中国画作品70余幅,其中包括历年来具有重大影响的经典工笔画作品以及小写意水墨画和部分素描作品。

  昨天,上海美术馆还举办了以“何家英艺术创作与新时期中国美术的发展”为主题的《何家英画展》学术研讨会,国内30余位美术史论界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大家在发言中评价何家英为我国当代卓有成就的工笔人物画家。专家们认为,何家英将中外优秀的文化艺术传统融会贯通,融写实精神和东方诗意为一体,传承中国传统工笔画艺术精髓,创造出富有时代气息并具有鲜明个性特征和民族风格的中国人物画作品。何家英在深入发掘晋唐绘画精神的基础上,将西方绘画纳入到中国画的体系之中,融合中西方绘画技法,重新激活传统工笔画的伟大品质,以饱满的造型,有力地改变了明清以来人物画的纤弱、萎靡之风,将大气、浑厚、简约、质朴的审美气度与精微缜密的手法相配合,营造了文雅、恬静、高贵、精致的艺术意境。他的作品在表达现代生活的过程中,完成了现代工笔人物画形态的建构,从而促使工笔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由古典向现代工笔人物的形态蜕变,以新经典的姿态焕发出崭新的光彩。

  展览将于12月18日闭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