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致40人死亡(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08:04

  12月4日,巴基斯坦士兵在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遭袭的清真寺附近警戒。拉瓦尔品第当天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随后巴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目前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新华社发

  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地区一家清真寺4日遭受炸弹 袭击,致使至少40人死亡。

  巴基斯坦官员认为,这起炸弹 袭击是极端组织武装人员对巴基斯坦政府军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清剿塔利班军事行动的报复。

  袭击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一家清真寺4日举行宗教仪式时遭受炸弹 袭击。按路透社说法,袭击已致使至少40人死亡,26人受伤。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告诉法新社记者:“数名恐怖分子发动这起 袭击,他们在清真寺内引爆炸弹。”

  有报道说,两名自杀式 袭击者在枪击人群、投掷手榴弹后,引爆捆绑在身上的炸弹。也有目击者说,袭击者为3人,其中一人朝人群开枪射击,另外两人为自杀式爆炸 袭击者。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说:“有两名自杀式炸弹 袭击者发动 袭击,清真寺屋顶坍塌,超过30人死亡,很多人受伤。”

  在清真寺附近警局工作的阿卜杜勒瓦希德告诉法新社记者,爆炸让他感觉房屋震动。

  “我们冲出房屋,听到清真寺内传出爆炸声,”瓦希德说,“片刻后,我们又听到5声爆炸。”

  另一名目击者伊什蒂亚克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爆炸发生时他身处清真寺内。他听到数声爆炸,随后安全部队人员和袭击者发生交火。

  “当时有200至300人在清真寺内参加宗教仪式,”伊什蒂亚克说。

  12月4日,巴基斯坦士兵在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遭袭的清真寺附近警戒。拉瓦尔品第当天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随后巴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目前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新华社发

  封锁

  德新社报道,死者中包括两名巴基斯坦“政府军两星将军”,但眼下确切姓名尚不得知。

  现已退休的巴基斯坦前陆军副司令穆罕默德优素福在袭击中受伤,伤者中还包括另外几名军方高级官员。

  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赶到现场, 封锁附近地区。

  法新社报道,发生爆炸的清真寺在巴基斯坦陆军总部附近,每逢周五,巴基斯坦政府军不少士兵会前往这座清真寺参加宗教仪式。

  警官瓦希德估计,有数名武装人员袭击了清真寺,眼下可能仍有部分武装人员藏于清真寺内。

  军方发言人阿巴斯认为,还有武装人员藏身清真寺附近地区。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安全部队已在清真寺周围划出一片安全区域。直升机在上空盘旋,安全部队士兵随时待命,准备冲入清真寺消灭藏匿的袭击者。

  截至北京时间4日21时,尚无巴基斯坦政府军进入清真寺的报道。

  12月4日,巴基斯坦士兵在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遭袭的清真寺附近警戒。拉瓦尔品第当天发生炸弹袭击,随后巴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报复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认为,袭击者与塔利班武装组织有关,他们假扮成参加宗教仪式的人混入清真寺发动袭击。

  马利克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是在 报复我们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和斯瓦特河谷地区围剿塔利班的军事行动。”

  巴基斯坦军方10月17日开始对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武装发动大规模地面攻势。

  大约3万名巴基斯坦政府军士兵在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对塔利班据点发动进攻。巴基斯坦军方说,清剿行动已取得进展。(蒋骢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