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查清“农夫山泉、统一”事件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8:43
  工商总局责成海南省工商局

  据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4日首次对“农夫山泉、统一”事件明确表态:“工商总局高度重视此事,已责成海南省工商局立即查清情况和原因,依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10月,海口市工商局对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流通领域的饮料进行专项抽查,随后委托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测技术中心检测。

  11月23日的检验报告结果显示:农夫山泉2种饮料和统一企业公司生产的蜜桃多汁等3种饮料总砷含量超标。

  11月24日,海口市工商局向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并通知经销商对涉嫌超标产品下架、召回并退货。

  随后,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对海口市工商局的抽检过程和结果的合法性和真实性提出强烈质疑。

  11月27日,海口市工商局将涉嫌总砷含量超标的3种抽检产品备份送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并于12月1日发布复检结果称抽检产品全部合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