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普法办央视联合制作“12·4”特别节目《法治的力量》专题晚会播出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5日08:49
  本报北京12月4日讯记者陈丽平今天是我国第九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由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12·4”特别节目《法治的力量———200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揭晓暨颁奖晚会》今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吴爱英出席并在现场观看了特别节目。

  这十大年度法治人物是:北京市交管局宣武支队民警孟昆玉;勇斗逃犯的黑龙江省肇源县渔民唐景芳;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竹芳;替父还债的江西上饶县退休干部郑宜栋;湖北长江大学救人的大学生团体;湖北恩施土家苗族自治州鹤峰县燕子乡司法所所长易满成;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法律中心督查诉讼部部长马勇;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江阴园区人民法庭副庭长陈燕萍;“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办者张宝艳;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员王家福。

  据了解,从2001年开始,每年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这一天,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都将联合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中央电视台也相继推出“12·4”特别节目《法治的力量———200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揭晓暨颁奖晚会》。节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及法律界人士济济一堂,回顾、盘点一年来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大事,共同感受法治人物带来的震撼人心的力量。

  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张苏军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特别节目现场,并为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颁奖。为了体现法治人物的权威性,强化特别节目的影响力,节目特别邀请了部分知名法学家担任2009年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评选委员会委员,并由他们在节目现场分别为当选的法治人物宣读颁奖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