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学文化买本盗版易经 庙门口装“半仙”信口忽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09:37
  “算命大师为人把命脉、看风水,却把握不了自己占道摆摊被取缔的命运。近日,浦口区城管执法人员取缔了几个在江北泰山寺摆的算命摊。

  “那边有好几个占道经营的算命老头,让人走路都不方便了,你们管不管?”前天,一名中年女同志向城管执法人员投诉。城管执法人员随即赶往浦口泰山街道泰山寺,果然有5位中老年男子在寺庙旁人行道上占道经营,摆摊算卦。每个摊子都摆放了周易八卦图纸、两三个小马扎及一些算卦用品,其中2个摊子周围还围着几名路人。

  见到城管执法人员赶来,其中三位占道摊主立刻匆匆离开。另两位全然不知情的摊主还在信口说卦,俨然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直到城管执法人员走到跟前,算卦老者才猛然醒悟、惊慌失措,一五一十地向执法人员道出实情。原来这些占道摊主都来自于南京城区某处著名景观路,被城区城管部门取缔后,觉得一江之隔的江北泰山寺人气很旺,准备在此重操旧业。

  对于吹嘘自己拥有预知未来占卜命运的能力,摊主坦言,自己是外地来宁打工,只有小学文化,没有太多社会技能,买了两本盗版《易经》相关书籍,专门在寺庙门口,利用部分信佛的百姓虔诚心,信口忽悠算卦,做起摆摊挣钱的营生。“如果我真有这个能力,就不会跟你们打游击了。”

  (何明 九洋 韦元 亚楠)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