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罗市场称华商组暴力团伙 专家称本质是保护主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09:39
  据12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说,尼罗市场最近几年围绕拆迁问题一直纷争不断。据了解,这些冲突都缘于红龙新市场和尼罗老市场之间的竞争。这两个市场都由尼罗集团主持开发,聚集了数千华商。但几年前开张的红龙市场无论是商铺招商,还是商品销售都无法同上个世纪90年代末开发的尼罗市场相比。尼罗集团早在几年前就有拆除旧市场、拉动新市场的计划。但已经购买下商铺永久使用权的尼罗市场商户因搬迁补偿费用没有得到满足拒绝搬走。双方的矛盾因此愈演愈烈。

  对于逐渐升级的矛盾,市场经营方与华商说法截然不同。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尼罗集团董事局成员弗罗林-苏伊切斯库说:“这个市场存在着一个由几百个中国人组成的暴力团伙,他们极具煽动性和破坏性,非法经营,影响中国人的形象。”此前,管理方曾给出为清理“脏乱差”关闭市场的理由。当地媒体《自由报》和《自由罗马尼亚报》的报道极具倾向性,对2日的冲突,其大标题分别为“两名消防员被红龙市场的中国人狠打”、“尼罗市场丑闻:两名消防员遭到攻击”。一名华人说,这些报道让人心寒。

  近些年,在东欧地区经商的华人与当地发生冲突的报道日渐增多。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宿景祥对《环球时报》表示,华商在东欧国家经济转型期间,将廉价的中国商品销售到那些国家,解了燃眉之急。今天,这些国家从政府层面开始调整和纠正过去一些不规范的做法,想重新规划经济。但他们比较生硬的做法对华商造成了很大冲击。另外,由于经济危机,这些国家出现排挤外国人的现象,华商也在其中。此前,俄罗斯关闭“一只蚂蚁”市场与罗马尼亚此次的手段不一样,理由不一样,但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贸易保护主义。

  2日,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再次提醒并告诫广大华商要保持冷静,不要采取过激行为,同时遵守罗马尼亚法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报驻罗马尼亚特约记者吴雅 本报记者 钟玉华)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