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北大部出现降雪天气 华北黄淮将大风降温(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05日09:44
  沉寂多日的平静天气终于被冷空气所打破。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大风吹袭、气温陡降,东北大部出现明显降雪。吉林中部和东南部、辽宁中东部的积雪深度增加了5~10厘米,其中沈阳的积雪深度有8.7厘米,长春达到11.6厘米。

  预计今天(5日)白天,冷空气将继续东移,我国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上海、南京等地也将出现6℃左右的降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降温消息: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中南部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

  
  从昨晚20时到今天早上7时,东北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雪天气,积雪深度增加,对交通出行比较不利。吉林省气象台今天早上同时发布了暴雪蓝色警报和道路结冰橙色警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将有大雪,其中,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东部有暴雪,局部地区降雪量将达到25~30毫米。

  虽然冷空气的到来,结束了最近这一段时期的暖冬,但是同时也驱散了长时间盘踞在我国中东部地区的大雾,对净化空气,提升空气质量十分有利。气象专家提醒,天气寒冷,大家外出最好穿着保暖性较好的衣物;东北部分地区雪大路滑,驾车的朋友要格外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