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殴打老人视频曝光被谴责 校方称已道歉(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05日10:20
 视频显示,一名穿制服的男子将老人按倒在地。图/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一名穿制服的男子将老人按倒在地。图/视频截图

  学校保卫打老人,学生强烈谴责

  事发湖南科技大学,校方解释是为了维持正常教学秩序,已向老人道歉

  本报记者李志宏 湘潭报道 昨日上午,一段名为“湖南科技大学‘保安’殴打老人”的视频在土豆网迅速“蹿红”。一位满头白发的卖冰糖葫芦的老人,与几名男子发生争执,其中两名男子穿着制服,将老人摔倒在地。

  将视频传上土豆网的学生说,与老人发生争执的男子系湖南科技大学的保安。“老人倒地后,这些保安甚至阻止我们送老人去医院。”

  昨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保卫部表示,与老人发生摩擦的并非保安,而是该校保卫部工作人员,此举完全是为了维护正常的校园秩序。保卫部工作人员绝对没有殴打老人,老人也没有受伤,事后工作人员已向老人道歉。

  保安与老人激烈打斗

  打开土豆网“湖南科技大学‘保安’殴打老人”的视频,只见一位白头老人拿着一大把冰糖葫芦,与几名男子争论,其中两名男子穿着制服。随后一名男子上前要拿走老人的冰糖葫芦,老人与之激烈争夺起来。一名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来帮忙,老人用力夺过冰糖葫芦,然后朝穿制服的男子打了一下。穿制服的男子冲上前去,从身后一把抱住老人,随后老人摔倒在了地上。

  随后,一群学生冲了上去,将白头老人护了起来,大声谴责穿制服的男子不该打人。在学生们的扶持下,白头老人仍旧朝地上倒了下去。

  一名穿便衣的中年男子出现在镜头前,大声向学生们说,由于老人多次进入校园卖冰糖葫芦,多次劝说无效,这也是“为了维护你们学生的利益”。

  老人仍旧躺在地上没动,围观的学生们上前将老人扶起,声称要将老人送往医院。走了一段路,他们又将老人放在地上,两名穿制服的男子随后扶起老人朝人群外走去。学生们仍旧不放心,一直跟在他们后边。

  这段视频在土豆网上迅速“蹿红”,不少网友在后跟帖。有人认为“保安”太过霸道;有人认为老人是在耍赖;也有人认为学生们过于“愤青”。

  “为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

  昨日上午,记者在湖南科技大学门前,见到了将视频发到土豆网的学生。据这位学生介绍,事情发生在湖南科技大学北校区10教学楼前的草坪,当时老人正在校园内卖冰糖葫芦。学校“保安”在制止老人时与其发生争执,随后“保安”将老人摔倒在地,并将老人打晕。围观的学生们愤愤不平,要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但是受到“保安”阻止。

  当记者找到湖南科技大学的保安队队长杨梦雄时,他是一脸诧异,说:“我们的队员绝对不会殴打老人。”据杨梦雄介绍,湖南科技大学附近有不少卖冰糖葫芦的小贩,以安徽人为主。当这些小贩要进入校园时,保安队员都会上前制止,但绝对不会发生殴斗。保安队一共有12名队员,分驻在北大门、西大门和正门的门卫处,北校区10教学楼附近并没有安排保安。

  在湖南科技大学宣传部的帮助下,该校保卫部一位姓蒋的副部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蒋部长介绍,目前正处于整顿校园及周边环境的行动时期,保卫部的工作压力很大。

  当日,保卫部的工作人员通过监视屏,看到北校区10教学楼前聚集了不少小贩,有卖冰糖葫芦的,有卖小吃的,有卖花的。教学楼前就像一个小型的集市一般,于是保卫部工作人员上前劝说他们离开。

  校方称已向老人道歉

  保卫部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曾多次劝说白头老人,但是他就是不愿离开,于是发生了争执。老人用冰糖葫芦打了一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就从身后抱住了老人,老人顺势就往地上摔倒。这时刚下课的学生围了过来,他们并不知道事情的经过,开始指责工作人员态度粗暴。见到有学生帮忙,老人干脆倒在地上不起,假装晕倒。”

  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后来他们将老人带到了保卫部办公室,向老人道了歉,并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老人身体并未受伤,喝过茶后,自行离开了办公室。

  前日中午,湘潭科技大学的党委书记和主管副校长得知了此事,召集保卫部工作人员开会。他们要求保卫部的当事工作人员作出检讨,要他们寻找老人再次道歉,并考虑给与予一定的安慰。

  昨日,记者在校园里寻找该老人,但一直没找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