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年内甲型流感病毒出现突变可能性较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5日10:25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黄小希)中国卫生部4日发布的2009年11月份全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基因测序未发现明显变异。专家分析,年内甲型H1N1流感病毒出现毒力增强的突变可能性较小。

  据介绍,11月份,网络实验室共对41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行分离测序,结果显示正在流行的病毒仍与甲型H1N1流感疫苗毒株高度同源,抗原性未发现改变,毒力也未出现增强。

  针对疫情走势,有关专家分析,中国疫情近期将维持在较高的发病水平,一些地区将逐步进入高发期,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疫情暴发。北方多数省份甲型H1N1流感活动强度未来数周仍将处于高位;南方地区多数省份甲型H1N1流感活动强度将呈继续上升态势。疫情将进一步从城市向农村地区蔓延,学校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场所,学生、孕妇、基础性疾病患者仍是当前重点防控人群。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重症和死亡病例将会明显增加,其中具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比例将会进一步增高。

  专家建议,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最有效的手段。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保护效果,群众疫苗接种实行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