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城用地出让答疑会召开 记者被拒进场采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5日09:42
  前日,广州市政协委员吴名高炮轰亚运城的拍卖方案,提出整体打包拍卖广州亚运城,开发商容易产生垄断暴利,抬高亚运城楼盘房价。昨日,亚运城项目用地出让答疑会召开,不过记者被拒进场采访。

  上午9时,记者来到交易中心拍卖大厅参加答疑会,还未进大门就被拦下,工作人员称答疑会只允许有意向参与竞投的开发商参与,媒体记者不能进场旁听。而拍卖大厅外面还有保安站岗,凡是进场的人都要核实身份。

  9时30分,答疑会正式开始,门外已有六七家媒体的记者被拦下。究竟哪几家开发商参与竞投,工作人员表示不能透露,记者只能站在门口看着有哪些开发商进场,暂时知道万科、富力和中信地产参与了竞投进入答疑会。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答疑会只是让开发商提出疑问,由不同政府部门人员进行答疑,不是一个公开出让会,所以不能让媒体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亚运城出让的神秘从开发商的“封口”也可见一斑。日前,有媒体请富力华南区总经理朱荣斌预测亚运城大概地价,他则表示富力可能是参加者之一,不方便对项目做评论。

  业内人士表示,规模如此庞大的亚运城项目出让更应该公开透明,听取业界广泛意见定出最后的出让方案。

  专家声音

  整体出让 政府收回资金慢

  分期付款 能玩空手套白狼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亚运城整体出让其实并不利于政府一次性收回亚运城开发成本和土地成本。

  据了解,亚运城出让合同规定,亚运城总地价分三期付,首期付总地价的40%,在12月25日前付清;第二期和第三期分别为总地价的30%,分别在2010年12月10日和2011年12月10日付清。按亚运城整体出让底价165亿元计算,开发商拿下地块首先要付66亿元。

  韩世同说:“如果亚运城项目分拆出让,这些开发成本和地价政府就能一次性收取,现在则要分两年时间付。”

  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表示,亚运城整体出让,且进行分期付款,使拿地开发商能玩“空手套白狼”的把戏:用66亿元“预付款”获得带8000套住宅的总建筑面积达438万平方米的地块,短期内有望收回80亿元,最后总收入达500亿元左右,还可以政府标价的165亿土地储备资产去股市上融资套现,显然成功者是一个“空手套白狼”的资产大玩家!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