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统计局:11月消费品零售额增幅预计将达16.8%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5日11:04
  国家统计局预计将于下周公布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在10月份数据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16.2%的同比增速被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誉为经济数据中的“亮点”,而相关专家表示,消费的良好增长态势在11月还将持续。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主任李建伟4日在社科院“金砖四国”经济发展比较国际研讨会上表示,11月、12月我国消费仍将保持较快增长,而分析人士指出,预计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同比增长16.8%。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9年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万亿元,环比上升7.4%,同比增长16.2%,名义增速比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创单月消费历史最高水平。考虑到物价水平的上升,消费品零售实际增速上升约0.4个百分点。

  李建伟对记者表示,今年之内消费保持较高增速的现象会持续,主要在于家电汽车下乡、以旧换新以及其他系列促进消费措施的实施。

  KGI研究报告认为,消费增速上升主要是由于房地产景气拉动以及国家补贴政策影响在十一长假期间的集中爆发,后续是否有力取决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以及补贴政策的延续情况,受优惠政策即将到期和对二手房利率上调政策的担心,10月房地产交易量出现较大反弹,因此预计短期内仍可支持消费保持较高增速。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指出,预计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8%,消费者信心指数自2009年3月探底86.0%以来持续上升,2009年10月为88.5%,比上月升高0.4%,已连续4个月上升。消费者信心的回升刺激零售继续保持高增长。预计11月名义零售同比16.8%,真实零售同比16.3%。

  东北证券报告指出,从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看,三驾马车动力不减,经济高速增长仍将延续。其中,消费加快增长,将继续稳定地拉动GDP增长;出口降幅进一步缩小,从9月份下降15.2%收缩至13.8%,出口形势继续好转;而固定资产投资虽小幅回落,但同比增长仍达到33.1%,投资规模依然处在高位。

  渤海证券报告指出,在接下来的结构调整中,内需必将担当起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重任。中国内需可能是2010年全球经济的唯一亮点,也将成为2010年全球的投资主题。消费行业尤其被看好,家电、汽车、零售等可选消费品行业将明显受益于该趋势。此外随着中国个人收入的提升,更多服务消费将在中国出现,正如其他国家在人均GDP达到相似水平时一样。金融服务、医疗服务和国内物流运输服务等行业也被看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