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俄夜店爆炸死亡人数达102 未完全排除人为因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11:18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一家俱乐部的爆炸事件已导致102人死亡。

  当地紧急情况总局发言人通过电话对法新社记者表示,目前已有102人死亡,134人受伤。

  俄安全部门表示,根据爆炸专家分析结果,事发现场没有发现恐怖袭击的痕迹,相信是由于违反消防安全、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所致。彼尔姆当地公共安全官员表示,当时现场正在燃放烟火,其中一个击中了塑料天花板,引发燃烧,这引起了人们的恐慌。由于现场十分拥挤,因此伤亡大多由燃烧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所致。

  当地紧急情况总局官员表示,半数以上受伤人员伤势严重,主要是呼吸道灼伤。部分伤员将被送往莫斯科救治。

  据悉,事发时,该俱乐部内大约有230人,主要是员工及其亲朋,他们正在举行8周年店庆活动,大多是年轻人。

  调查专家在现场没有发现爆炸装置或其他类似线索,因为已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彼尔姆边疆区分局5日说,没有证据表明彼尔姆市一家夜总会当天发生的爆炸是恐怖袭击事件。

  不过,俄新社援引一个警方消息来源的话说,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蓄意因素,因为现场有“几个不能详细说明的细节”。

  根据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命令,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卫生部部长戈里科娃、内务部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已飞往事发地区。梅德韦杰夫要求彼尔姆边疆区行政长官亲自负责,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提供帮助及善后工作。两架载有机动医院和急救人员的紧急情况部专机已飞往彼尔姆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