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对维和人员在达尔富尔遇袭身亡深感痛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11:16
  新华网联合国12月4日电 (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发表声明说,他对3名卢旺达维和人员当天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遇袭身亡深感痛心。

  潘基文说,当地时间4日下午,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的一支运水车队在北达尔富尔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伏击,造成2名维和人员当场死亡,1名维和人员受伤后不治身亡,多人受伤。

  潘基文向上述维和人员家属表示慰问,并高度评价了这些维和人员为达尔富尔地区和平所作的努力。

  潘基文要求苏丹政府尽最大努力查明凶手并将其绳之以法。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是苏丹经济发展最落后的地区,生存资源匮乏,民族和部落矛盾严重。自2003年2月以来,达尔富尔地区局势一直动荡。2007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69号决议,授权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混合维和部队。自混合维和部队2008年1月正式承担达尔富尔维和任务以来,已有多名维和人员在各类袭击事件中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