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多国承诺增兵阿富汗 德法等仍在观望(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12:19

  12月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左)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参加北约外长会议期间合影。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在布鲁塞尔宣布,已有至少25个国家承诺在2010年向阿富汗增派7000名左右的士兵,以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4日电 (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4日在布鲁塞尔宣布,已有至少25个国家承诺在2010年向阿富汗增派约7000名士兵,以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北约此举意在显示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对阿富汗新战略。但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在增兵问题上尚在观望,这也反映出美国与盟友之间、北约内部在阿富汗战略上的分歧。

  当天,北约28个成员国外长和其他16个在阿富汗驻兵的非北约国家外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议。拉斯穆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面临挑战、存在不确定因素、遭到伤亡”,但与会各方仍表示绝对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

  拉斯穆森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国家作出了增兵承诺,但他说,在本月7日北约筹军会议后,或在明年1月有关阿富汗问题的国际会议召开后,将有更多国家作出增兵承诺。此外,除增派军队外,北约还将调整阿富汗战略,包括提供更多援助、加强对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培训、整合愿放下武器的塔利班武装等。

  在布鲁塞尔参加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各国的增兵承诺表示感激,认为盟国所作出的承诺“令人振奋”。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希望盟友能增兵1万人,以补足美国实际增兵3万人与前方指挥官要求增兵4万人之间的差距。

  然而,虽然拉斯穆森和希拉里均对盟友大加赞赏和充满期待,但随着阿富汗战争在许多国家逐渐失去公众支持,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在增兵问题上并不热心。

  

  12月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前左)、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前中)、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前右)、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后左二)等在参加北约外长会议期间合影。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在布鲁塞尔宣布,已有至少25个国家承诺在2010年向阿富汗增派7000名左右的士兵,以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当天,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说,德国愿意培训阿富汗警察,但不会是战斗部队。法国外长库什内怀疑奥巴马新战略能否在短期内见效,但没有公开排除增加法国在阿富汗驻军的可能性。德法两国官员暗示说,两国将在1月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后,重新调整在阿富汗战略。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在纽约州西点军校发表全国讲话,宣布阿富汗战略调整方案,提出美方将在明年夏季之前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并从2011年7月起逐步从阿撤军。在奥巴马宣布这一调整方案前,拉斯穆森多次强调“阿富汗战争不是美国一个国家的战争”,要求其他国家增派军队,支持美国的行动。

  在奥巴马讲话后,意大利、英国、波兰和格鲁吉亚政府均已承诺向阿富汗增派军队,人数分别为1000人、500人、600人和900人。斯洛伐克、葡萄牙、韩国和阿尔巴尼亚等国也表示愿意增兵。

  北约领导的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由来自44个国家的部队组成,其中包括北约28个成员国。眼下这支部队的总兵力超过8.3万人,其中3.8万来自美国外的其他国家。此外,还有大约2万不隶属于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美军驻扎在阿富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