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绿色和平组织赞扬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诚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12:22
  新华网巴黎12月4日电 (记者李学梅)绿色和平组织对外交流负责人马丁劳埃德4日在“法兰西24”新闻电视台网站上发表题为《哥本哈根大会10年之后,他们是否会感到遗憾》的评论文章称,发展中国家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巨大努力,在这个问题上它们比发达国家更有诚意。

  劳埃德说,绿色和平组织注意到,近几年来,发展中国家在减排方面提出了不少雄心勃勃的建议,而且它们对待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态度也比发达国家更加积极。他举例说,中国政府日前宣布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此外,印度、巴西和印度尼西亚等国也纷纷出台减排措施,在这些发展中国家面前,发达国家显然没有表现出同样的诚意。

  劳埃德表示,绿色和平组织尤其对法国对发展中国家采取的态度感到失望。他指出,法国政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的援助少得可怜,却对后者提出诸多要求。此外,在减排问题上,法国自身取得的成果也相当有限,比如它的碳排放量自1990年以来只降低了5%。

  劳埃德还呼吁欧盟领导人对美国施加压力。他认为,美国不重视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它提出的减排标准也远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根本不足以应对气候变化。

  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广大发展中国家一直呼吁发达国家遵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要求,以切实行动兑现自身减排承诺,支持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而不是仅唱高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