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清真寺遇袭40死 靠近陆军司令部(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5日12:51
现场救护
现场救护

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巴基斯坦军事重镇再遭袭击 至少40人死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12月4日的报道,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市一座位于巴陆军司令部区域内的清真寺当天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四名武装分子闯入寺庙向正在祈祷的穆斯林开枪并投掷手榴弹,这起血腥袭击截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40人死亡、50多人受伤。

  靠近巴陆军司令部

  遇袭的“阅兵线”清真寺(de Lane)靠近拉瓦尔品第市的一条主要公路,距离巴陆军司令部大楼入口处只有几百米。

  实际上,它和紧挨着的操练场都属于陆军司令部管辖范围,来这里做礼拜的也大多是陆军官员和他们的家属,清真寺附近也因此设有检查站。

  袭击手段多样

  据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纳瓦兹透露,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左右。综合英美媒体的最新报道,四名恐怖分子乘坐一辆灰色的丰田汽车抵达清真寺附近,下车后先是用炸弹破坏了检查站,随后翻墙进入清真寺区域。两名恐怖分子从窗口朝寺内丢进手榴弹,接着从大门闯入,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另外两名恐怖分子则在清真寺外向人群开枪。

  拉瓦尔品第市警察局长伊巴克勒这样告诉记者:“在清真寺内的恐怖分子先是开火,然后把自己也跟着炸了。”目击者表示,恐怖分子闯入时,寺内的信徒刚诵读完“真主至大”这句话。在清真寺附近生活的当地居民表示,袭击发生时他们听到了清晰而密集的枪声,还有人听到剧烈的爆炸声。

  巴军拆弹专家已经在清真寺内发现了多枚手雷,警方也锁定了两辆停放在爆炸现场附近的可疑汽车,其中一辆就是灰色丰田。

  死者中有孩子和军官

  由于袭击发生时恰好是穆斯林做礼拜的时间,因此清真寺里外都非常拥挤。这起袭击截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40人死亡,50多人受伤。据悉,死者中包括10个孩子,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已经谴责这起袭击是“对巴基斯坦全国和下一代人的犯罪”。

  巴陆军发言人阿巴斯透露,当时在现场的有很多年长的退休军官和他们的家属,“我们也看到了有现役军官丧生的报道,但还需要进一步确定”。目击者说,现场有很多被炸碎的尸体,血肉模糊,非常恐怖。伤员已被送往附近的陆军司令部医院。

  特种部队和直升机出动

  巴陆军发言人阿巴斯少将表示:“清真寺在周五进行礼拜时遭到了攻击,袭击者不至一人,目前可能还有别的袭击者隐藏在附近。”

  当局已经出动三架直升飞机在清真寺上空盘旋搜捕可疑分子,多辆载有特种部队士兵的卡车和急救车已经赶往现场,警察和军人已经封锁了通过清真寺的各条道路入口。

  巴安全局势堪忧

  这起袭击发生在穆斯林传统的“宰牲节”之后,之前当地曾有传闻称节后将有“大事”发生。由于面临美国和北约的强大压力,巴基斯坦政府从10月开始派遣大规模部队清剿在该国南瓦齐里斯坦活动的塔利班武装。武装分子随后陆续在巴全国多个城市发动恐怖袭击报复,10月初以来已经有400多名巴士兵和平民丧生。

  拉瓦尔品第是巴基斯坦军事重镇,距离首都伊斯兰堡只有14公里。这座城市在过去2个月间里曾两度遭遇恐怖袭击。10月10日,数名乔装成巴军士兵闯入陆军司令部大楼发动袭击,绑架了数名人质并和巴安全部队对峙22个小时,最后有9名恐怖分子和14名军民被打死。11月2日,距离陆军司令部大楼不远的一座临街酒店发生爆炸造成35人死亡。而这次的袭击同样发生在巴陆军司令部大楼附近,应该是同伙组织所为。

  (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