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施瓦辛格吁奥巴马关注气候 称百年后旧金山被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5日12:52

  施瓦辛格指着未来被水淹没的旧金山市呼吁政府加强应对气候变暖问题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12月4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3日表示,如果不从现在开始加大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力度,百年后的旧金山市将消失于海水之下。

  当天,施瓦辛格来到旧金山湾附近的金银岛,与谷歌总裁埃里克·施密特一道为一幅特殊绘制的地图揭幕。这幅地图主要描绘了百年后加州海域的情景。据其显示,如果全球气候继续变暖,海平面不断上升,那么加州一半的人口就有可能面临灭顶之灾。

  在揭幕仪式上施瓦辛格强调说:“一个世纪内,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金银岛)就会被彻底淹没。到最后谁也救不了我们。”

  据悉,加利福尼亚州的减排任务位居全美各州前列,而加州有近2.5万亿美元的资产正遭受气候变暖带来的影响和威胁。

  在采访中施瓦辛格州长还说,单靠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不能彻底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奥巴马政府对此应给予更多关注,“我们还必须为将持续升高的气温做一些准备,因为升温是不可避免的”。

  (环球在线:梁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