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欧美新闻

英爆出“气候门”或冲击哥本哈根大会 独立调查已展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5日13:0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3日报道,英国东英吉利大学被盗的电子邮件显示,科学家们表现出操控气候变化数据的意愿。气候变化怀疑论者称这个“气候门”丑闻让温室效应使地球变暖这一理论变得不可靠。东英吉利大学表示已经就此事展开独立调查。

  关于科学家操纵数据的争论非常不利于国际社会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达成协议,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为了限制“气候门”对科学界造成过多的伤害和避免公众对气候变化科学失去信任,东英吉利大学已经对该丑闻展开独立调查。

  这个独立调查将由著名的苏格兰公务员、前格拉斯哥大学校长缪尔·拉塞尔领导。调查委员会将研究这些泄漏的电子邮件,判定里面是否有任何操纵或抑制数据的迹象。如果“气候门”指控属实,那么该校气候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就变得很可疑。

  然而,已经有人开始担心独立调查结果太迟出炉,不能阻止该丑闻冲击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沙特阿拉伯首席谈判代表穆罕默德-萨班12月2日明确表示,这些电子邮件显示“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产油大国沙特之前一直反对限制二氧化碳排放,而这次“气候门”事件让沙特更不愿意看到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达成任何协议。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气候研究中心负责人菲尔·约内斯教授发送了“气候门”丑闻中的许多邮件,他本周早些时候称一旦独立调查开始,他就辞职。

  但是他表示自己是“完全”本着科学的态度做研究,所谓密谋更改证据以便能支持人为因素导致气候变暖的指控根本是“一派胡言”。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地球学中心负责人迈克尔?曼教授是“气候门”事件中其中一位接收电子邮件的科学家,他近期已经注意与邮件里的一些内容撇清关系。

  (环球在线:蔡东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