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将向阿富汗增兵7千人 凸显各国增兵分歧(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5日13:34
  中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0分报道,继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日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之后,北约外长会议昨天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透露,已经有至少25个国家承诺在2010年向阿富汗增派总共大约7000名士兵,虽然这个数字小于美国希望的一万人,但是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评价,增兵承诺反映出各国打击塔利班的决心。

  

  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士兵(资料图片)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宣布,至少25个成员国承诺增兵7000人或者更多,他强调联军任务进入新阶段。

  拉斯穆森:总结来说,这次会议标志着任务进入了新的阶段。毋庸置疑,前进的道路很艰难,不会立刻产生成效,但是如果有正确的方法和恰当的资源我们就能成功,而我们两者兼备。

  拉斯穆森也指出,将指挥权逐渐移交给阿富汗是有前提条件的。

  拉斯穆森:我们的目的很清楚,并非只为了撤兵,权利转交的过程需要充分协调和准备,以便让有条件的阿富汗省份和地区负起责任。

  美军驻欧洲高级将领赞扬增兵决定,他认为增加培训人员是阿富汗战略成败的关键,美国目前在阿富汗驻军71000人,另外42个北约和非北约国家有部队38000人,增兵后总人数将达到14万。

  参加了北约外长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也赞扬了北约盟国作出的增兵承诺。

  希拉里:我要感谢那些在近几天和近几周承诺增派士兵、训练人员和援助人员的国家,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和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以及人民值得美国感激。

  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布鲁塞尔记者金力,一起来听听他的介绍。

  主持人:其实在这次会议之前,很多报道说,有的北约国家是反对向阿富汗增兵的,不过这次外长会议的成果还是基本满足了美国的要求。是吗?

  金力:话是这么说,但舆论认为,承诺增兵的过程多数为东欧盟国,积极要求加入北约的国家,或者是参与北约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非北约国家。比如波兰承诺增兵600人,格鲁吉亚表示增兵900人,韩国正式参与阿富汗行动,但是德国、法国等北约大国反应较为冷淡,德国最多是增派训练阿富汗警察的人员而非作战士兵,法国外长库什内直截了当的说,法国目前没有增兵计划,而荷兰不仅没有作出增兵的承诺,还计划将在明年撤军。

  主持:这么一介绍,原来对北约没有什么要求的大国和美国的分歧还是不小的,是这样吗?

  金力:是的,这次会议也凸显了各国之间在增兵问题上的不合,比如英国目前在阿富汗有9000名士兵,并将再增派500人,对于法国的不积极态度,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十分不满。舆论认为,德、法等国不积极也是出于无奈,随着士兵伤亡人数的不断增加,厌战情绪越来越强,另外法、德等国提出,阿富汗政府腐败严重,甚至存在政府官员与毒品贩子和塔利班武装勾结的现象,用年轻士兵的生命去支持这样一个政府,是否值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