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北岸区近百华裔反逼迁 抗议业主誓言保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15:10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你,“反对逼迁,保卫家园!”,寒风中,近百位旧金山北岸区的华裔耆英、政要以及社区组织代表12月3日中午聚集在位于Jasper小巷的一栋楼宇,集会抗议“艾利斯法案”逼迁,誓言保卫家园。

  八名年龄在69至89岁的长者,居住在北岸的一栋老楼中公寓已经有几十年。华协中心公布的资料显示,大厦易手,新业主在2007年11月购入后,为了谋求更多利润,在去年以“艾利斯法案”要求所有住客在120天内迁出他们已居住了差不多半个世纪的家园,并把公寓转为“产权共有”。虽然业主的逼迁限期早已过了数周,这些无助的长者坚决在寒冬下守护家园。

  华协中心副主任方小龙说,这些无理的逼迁和悲剧都是因为业主的贪婪所至。他表示,旧金山市绝不容许这些无理的逼迁再发生,我们一定要站起来反对。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起起落落,业主以“艾利斯法案”逼迁低收入家庭和长者的个案日渐增加,后果非常严重。在这次逼迁案件中,一名居住了在这座大厦中42年的住客,由于承受不了被逼迁的压力而自杀,剩下一名82岁的老母亲,也因儿子自杀患上忧郁症,现在只靠各种药物度日。

  加州众议员阿米亚诺和市议会主席邱信福也到场发言,表示对住客们的支持。阿米亚诺参与提出的更改“艾利斯法案”漏洞、防止类似这样的不良逼迁再度发生的提案,获得了州参议员余胤良、兰诺和众议员马世云的支持,希望能让旧金山不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邱信福表示,圣诞节原本是个快乐的节日,但是对于面临可能无家可住的长者来说,却不是这样。他希望每一位大厦的居住者团结努力,一起争取反逼迁成功,而市议会中也有很多他们的支持者。

  多名年长住客反映,新业主从来都没有尽业主的责任。大厦缺乏维修,暖气系统不完善,天花板漏水,水管破旧,窗户破裂等等。尽管其中一名业主是建筑承包商,但是却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

  住客谢荣柏与太太在这里已经生活了近20年,他们的基本住房维修需要一直被漠视:“业主为了私人利益,而逼迁我们这些无助的老人,难道真的要我们路宿街头吗?”

  住客们的代表律师SteveCollier指出,房地产泡沫的确为城市带来不少灾害。现在,大家必须反对这些贪图利益的业主和保障受害者的权益。(刘海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