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北一毒犯趁警察打盹用钉书针解开镣铐逃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15:27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县男子陈谆玮卷入毒品案被逮捕,在警局利用大型钉书针打开手铐、脚镣脱逃。尽管五天后就被抓回,并依脱逃罪被起诉,但全案暴露警用手铐、脚镣容易被打开的问题。

  今年9月24日晚上,警方侦办一起制造安非他命案件,锁定陈谆玮涉嫌,在淡水镇逮捕到案,将他押回警局侦讯,并戴上脚镣手铐。陈嫌拒绝夜间侦讯,由一名侦查队员负责戒护过夜。没想到,隔天清晨6时35分,陈谆玮凭空消失,手铐、脚镣被丢在原地。

  警方调阅侦查队监视器,发现陈谆玮被铐在垃圾桶旁的铁杆上,趁警方不注意,用双脚把垃圾桶夹起,靠近双手,翻找垃圾桶内物品,找到一根大型钉书针,花了三个多小时打开手铐、脚镣,趁侦查队员打盹时,从侦查队后方气窗逃脱。

  “随便拿根回形针,就能打开警用手铐或脚镣?”台北市一名资深刑警不讳言地说,警用手铐及脚镣成本低,一副才三、五百元(新台币),怎么可能会有精密的锁?涉案人上手铐或脚镣前都应先搜身,以防藏有易开锁的东西,同时也要避免涉案人从上铐处周遭,找到可脱身的物品。

  警方表示,因为只留一名警察看管,陈嫌才有充分时间开锁。发生脱逃事件后,已检讨改善,要求警察收妥各种钉书针相关物品,并列为案例教育。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