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已开展研究 有望为孕妇提供甲流疫苗接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5:42

  卫生部研究为孕妇人群接种疫苗

  记者 贺天宝

  晚报讯 卫生部昨天发布全国甲流防控提示,目前重症和死亡病例数显著增加,患有慢性基础病、肥胖和妊娠是发生重症和死亡的危险因素。记者从本市甲流防控专家处获悉,孕妇一旦感染甲流极易成重症,目前美国实验已证实,孕妇人群也可接种甲流疫苗。记者昨天获悉,卫生部已组织专家开展研究,有望为孕妇人群提供免费甲流疫苗接种。

  据专家介绍,部分省份已发生孕妇甲流重症和死亡病例。临床发现,孕妇一旦感染甲流极易成重症。

  上海市甲流防控专家组临床治疗专家组组长、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卢洪州教授建议,孕妇一旦患上甲流,一定要早期尽快服用达菲等抗病毒药物,孕晚期则应尽可能终止妊娠。

  专家表示,目前北方流感已持续在高位,而南方要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高峰,预计上海的下一个波峰可能将在春节后到来,持续到3月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