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所有生活依然照旧 帆船酒店打四折揽客(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5:51
橘瓣建筑
橘瓣建筑

“风中火烛”大厦
“风中火烛”大厦

穿过海底隧道,通向的是人工棕榈岛上那座号称是九星级的宾馆 李晓莉 摄
穿过海底隧道,通向的是人工棕榈岛上那座号称是九星级的宾馆 李晓莉 摄

  有钱的人不住在迪拜

  迪拜富不及阿布扎比

  “其实真正有钱的人,并不住在迪拜,”小天指出,“富人都住在迪拜的隔壁阿布扎比。他们的房子都面向大海,每幢别墅都有至少能停1-2艘游艇的艇库,一旁还要停一辆大马力的跑车或者悍马,下海之前,他们都要用车把艇拖下去。”这样的富裕生活,简直让他吃惊。

  也许,阿布扎比的名字相对于迪拜而言,太低调了。但真正了解的人,才知道差别在哪里:阿布扎比拥有庞大的油田,而迪拜没有。两个仅仅相距100多公里的地区,阿布扎比“富得流油”。这也就是巨债危机出来后,阿布扎比第一个站出来,通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和两家私人银行向迪拜注资150亿美元(约1024亿元人民币)。

  虽然阿布扎比已经及时支援,但迪拜巨债的缺口依然不小。“一切都是未知数。”跟所有生活在迪拜的人一样,小天一点都不紧张,“生活总是要继续的。”

  老广在迪拜的生活:

  夜生活费用昂贵从来不去

  很多人都对如何在奢华的迪拜生活十分感兴趣,地道的“老广”小天解开了这个秘密———作为技术人员,小天他们有时候上班特别早。“这里是阿拉伯地区,大家都信仰伊斯兰教,早朝完就开始上班,我们也将就这个时间。”迪拜所使用的钱币叫做“迪拉姆”,每1迪拉姆大概相当于2元人民币,“这里的夜生活费用比较昂贵,所以我们从来不去。”小天下午4时下班后,常常去打篮球,“球场在海边,非常漂亮的场地,还有灯光球场,免费使用”,如果不去打篮球,小天就去跑步,或者去健身室锻炼,都是免费的,属于社会的福利。

  为了节约成本,小天的公司在迪拜租了一个办公室以及一套房子供员工生活,“还特意请了广东厨师,我们在这里什么都能买到,例如皮蛋,咸蛋等等,甚至连猪肉都能买到。”贸易的发达,让商业也成为迪拜吸引人的地方。“每到购物节,就会有很多人特意前来购物,这里奢侈品品牌多、款式齐全,非常多华人、欧洲人来这里购物。”小天说,迪拜机场的商场里有非常多中国人,“大家不用说英语,普通话就行。”马上就到新一轮购物节,小天摩拳擦掌,“我的朋友还托我买化妆品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