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改行程 最后一天才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16:00
  中新网12月5日电综合报道,美国白宫4日宣布,总统奥巴马将于12月18日参加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最后一天的议程,而不是下周就前往参会。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在与各国领导人会谈,并得知最近的相关进展后,奥巴马决定推迟参会时间。“总统认为美国的领导力能在12月18日他参加会议时发挥最大效用,而不是12月9日”。

  白宫方面表示,奥巴马决定改变行程是因为他相信,在经过多日讨论后,会议应达成了相当的共识。他最后出席,可以发挥“临门一脚”的领导角色。不过,美国代表将参与全部议程。

  奥巴马原定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前出席气候大会。根据最新的行程表,奥巴马将在12月9日晚上启程,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出席10日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随后在11日返回华盛顿。18日再前往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

  据悉,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将从12月7日开始,一直到18日闭幕,主要是讨论新的全球减排协议。此前有报道称,目前超过75个国家的领导人已确定将亲自赴会,但其中大多数人打算在会议最后3天抵达丹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