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东亚运开幕式即将在香港海上揭开神秘面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16:36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晚8时,香港维多利亚港将上演国际大型运动会史上首次海上开幕式,东亚运动会将在晴朗天色下揭开神秘面纱。如何点燃火炬目前仍是最高机密,但绝对是全新方式。

  届时,两岸璀璨夜景化身舞台背景,市民欢呼声交汇背景音乐,海上300盏射灯照亮“浪花舞台”,上演“香港历史”、“现在与将来”、“活力香港”、“歌舞大汇演”4幕精彩表演,形象讲述香港由渔村发展至国际都会的历程,期间每一幕都有烟花穿插。

  开幕典礼的台前幕后均由北京奥运班底主导,制作费耗资4000万港元。主舞台会设置在一艘以海浪为主题的1000平方米大型趸船上,台上有曾参与北京奥运演出的“水鼓”乐手激情演绎;50名内地模特儿将伴着百多名香港中学生以舞步迎接运动员进场,再配合44艘彩船巡游及文艺表演。

  整个开幕式历时约1.5小时,海上将有300盏射灯照亮维港,配合港岛背景商厦的灯火,照亮整个维港,让“东方之珠”更亮更光。每一幕大型表演中间都有烟花穿插,每幕15分钟的烟花汇演由4艘趸船及10栋大厦同时发放,其中一幕更会呈现东亚运的英文缩写“EAG”。

  北京特别借出曾在奥运及60周年国庆典礼上使用过的灯光及音响设备,支持此次开幕典礼。主舞台所在的趸船由广州提供,主要表演团队已在广州彩排多次。此外,北京方面也安排180厘米高的引导小姐来港协助引导运动员进场,包括了国庆阅兵典礼女民兵方阵的前两名引导员。

  4幕综合表演之后,是彩船巡游及烟花汇演。大会数据显示,彩船巡游路线由尖沙咀东部出发,经过星光大道、文化中心对开,最后抵达中环码头;彩船巡游后,翌日会停泊在湾仔码头,让市民近距离欣赏。

  另据《大公报》报道,问到市民最关心的燃点圣火环节,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刘明光昨日终于泄露口风,表示圣火将架设在海上舞台,其余细节则不愿多谈。他又呼吁参观开幕礼的市民,穿着红色衣服或佩戴红色饰物,并在晚上7时前入座观赏预演表演,由于现场有不少梯级,他提醒市民应穿着平底鞋进场。

  连日的彩排所见,彩船队会由数艘有帆船标记的船队开路,随后再有各艘代表各参赛国家或地区的彩船先后巡游,当中香港彩船有飞龙及金紫荆广场等地标;中国彩船有大灯笼;蒙古彩船有蒙古包作装饰;韩国彩船则放置大型民族鼓,也有穿着民族服装的表演人员翩翩起舞。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