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盲人歌手旺德被任命为“联合国和平使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16:33
  新华网联合国12月4日电 (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授予自幼双目失明的美国黑人歌手史蒂夫旺德“联合国和平使者”称号,以表彰他在促进残疾人福祉以及平等事业上作出的特殊贡献。

  潘基文3日在第18个国际残疾人日纪念仪式上说,旺德一直用他的音乐和公众影响力来推动建立一个更加美好、更具包容性的世界。对于全世界的年轻人而言,旺德是他们真正的精神动力,让他们认识到生理条件的限制并不能阻碍人们获取更大的成功。

  旺德在纪念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获得“联合国和平使者”称号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荣誉”。他将履行使者的职责,让更多人关注到全世界有10%的人口都身有残障这一现实,呼吁人们行动起来确保残疾人充分、平等、自由地参与社会活动,使残疾人的权利、尊严和幸福得到保障。

  现年59岁的旺德是20世纪70年代最成功的黑人音乐家之一。他拥有超过亿计的唱片销量,迄今共获得25次格莱美奖,曾凭借脍炙人口的歌曲《电话诉衷肠》获得1984年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美国总统奥巴马谈到旺德时曾表示:“如果说我有一个音乐偶像,那一定是史蒂夫旺德。”

  “联合国和平使者”大多为从文艺、体育领域选出的杰出人士。旺德是第11位“联合国和平使者”。其余“和平使者”还包括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美国演员乔治克鲁尼、英国动物学家珍古道尔、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