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俄总统宣布将举国哀悼夜总会火灾死难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20:43
  新华网莫斯科12月5日电 (记者赵嘉麟)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5日签署命令,宣布本月7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死难者。

  据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梅德韦杰夫对火灾死难者表示哀悼,对死难者亲属表示慰问。哀悼日当天,俄罗斯全国将降半旗,电台、电视台和文化机构将停止举办文艺娱乐活动及相关活动的节目报道。

  此外,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5日在彼尔姆市对新闻界说,夜总会起火前没有发生爆炸,火灾系违规燃放舞台烟花所致。他说,夜总会老板没有向有关方面申请燃放烟花的许可。低矮的舞台顶棚着火后,现场灯光熄灭,由于过道狭窄,人们无法及时逃生,继而发生人员踩踏。

  当地时间5日2时15分(北京时间5日4时15分)左右,俄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一家名为“瘸腿马”的夜总会发生火灾,当时现场有200多人在参加夜总会开业8周年庆祝活动,其中大多数人为夜总会员工和家属。据俄紧急情况部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火灾已造成10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

  据彼尔姆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公告,每个死难者家庭将获得10万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的赔偿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