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达州建广电应急宣传网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6日02:49
  每天覆盖人群三十万人次以上

  本报讯 (陈国岳记者郑先聪) 突发灾害来临之时,如何将信息和应急指令传递给散居户内外的老百姓?达州建立新型城市应急宣传平台——广播电视应急宣传网,1年多来,在各种突发事件中发挥积极作用。

  达州城市应急宣传平台建设源自“5·12”特大地震。当时,为安抚露宿在外的市民,近一个月时间,巡逻车装上高音喇叭,四处巡回宣传。鉴于此,达州市委书记李向志提出,要建一种新型的城市应急宣传平台,第一时间让群众了解各类信息。2008年6月,当地开始规划、设计和建设达州城市户外LED屏群和应急广播网。

  与传统LED大屏幕不同的是,此系统要求分布于达城各大广场的LED大屏幕、应急广播要连成一张网,由市广电部门集中远程控制,信号源要绝对防止外来信号插播等。2008年10月,达州城市应急宣传平台开通运行后一直在发挥成效:

  今年7月11日,达州各地普降暴雨,滨河路被淹,部分房屋进水。系统将城区所有LED大屏幕全天开启,应急广播启动,高密度滚动播放有关天气情况、洪水水位的政府通告。此举为沿河市民转移搬迁赢得了时间,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在今年9月的甲流传言中,城市应急宣传平台再次立功。

  平时为保证应急宣传平台不闲置,达州市广电局专门开通了达州电视台城市公众频道,并与全市30多个重要部门建立了快捷、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每天发布各级各部门重要新闻、政务信息、公告、通知等,有效地传播市委、市政府重大新闻、信息.

  如今,达州城市广播电视应急宣传系统通过户外LED大屏幕、应急广播系统覆盖人群达到每天30万人次以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