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闻喜实验中学对“网瘾”学生加强心理辅导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06日03:24
  时间:2009-12-06 02:4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2月5日讯笔者今日从闻喜县实验中学了解到,该校在对中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发现一些学生上网成瘾,以致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针对此现象,学校特邀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山西心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专家刘青峰给部分学生作心理辅导。

  通过与学生的交流,刘青峰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告诉大家,不论网络有多么精彩,但它只能满足个别青少年心理上的需求,不能因为上网而放弃一切;应在父母的陪同下一起上网,得到父母的帮助和指导,辨别网上东西的真假好坏;上网时间要有一个度,不要超过允许的范围;应理解电脑只是一种工具,通过网络可以了解外部世界,可以从网上获取各种科学知识和信息;可在业余时间安排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多交一些朋友,多读一些经典名著,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使自己的生活和情感得到充实。

  通过辅导,学生们从中获益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对待网络,远离“网瘾”。(王海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