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拆迁自焚案:死者求生欲强烈 前夫否认违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6日06:30
成都拆迁户自焚事件:城管局长被停职调查

现场视频截图  

  唐福珍家原址工地搭起灵堂

  成都拆迁自焚案

  11月13日,成都市金牛区城管执法局在强拆唐福珍、胡昌明家的3层楼房时,与唐、胡家人发生激烈肢体冲突,唐福珍最终以自焚方式抗拒拆迁

  昨日,在成都市金牛区金华社区的唐福珍家原址,原来1600多平方米的房子已经不见踪影。花圈铺满了通往唐家的小路两侧,原来房子所在的位置已经被挖成了大坑,变成了工地。

  ■事发现场:工地旁边搭灵堂

  进入成都市金牛区金华社区后,远远就能看见路边摆放的花圈。唐福珍的亲属们在事发地旁边搭起了一个简易灵堂,灵堂中央摆放着唐福珍的大幅照片,挂着“生得平凡死得悲壮”的挽联,不时有唐、胡两家的亲属前来吊唁,除此之外,还有数十名与唐福珍素不相识的成都市民前来现场吊唁。

  在原来占地三亩的唐家原址上,原来带有花园的大房子早已荡然无存。在唐福珍自焚身亡的事发当日,这里就已经被推平。这里目前已经被挖成了一个长长的大坑,一台挖掘机在持续作业,现场的施工人员在旁边灵堂传来的哀乐声中忙碌着。

  ■医院人士称唐福珍求生欲望强烈

  昨日,唐福珍曾就医的医院一位知情人士称,唐福珍在治疗的过程中有强烈的求生欲望,非常配合治疗,在其多年的行医经历中很少见到有生存意志这么顽强的。当时院方曾表示,将会尽力挽救唐福珍的生命,且政府已打过招呼,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

  唐福珍的亲属表示,唐福珍进医院以后第一天曾表示非常想见丈夫和儿子,由于种种原因,有关方面却不让亲属和唐福珍见面,不过家属们通过其他渠道获知她当时的生命体征稳定。这名医院的知情人士认为,烧伤的治疗过程非常痛苦,唐福珍曾多次休克。在烧伤半个月后存活的概率很大,但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没有亲情的力量很难让其支撑下去。

  在入院治疗16天后,唐福珍最终没有撑下去,于11月29日去世。

  ■唐前夫否认房子是违建

  为胡昌明提供法律援助的刘亚军律师表示,他近日在看守所内会见胡昌明时,胡曾对其否认自己的房子属于违法建筑,该建筑修建于1996年,当时与金华村委会签订了建房协议,合同注明由村里办理手续,费用由胡支付,但一直没能办下来。不过在2004年金牛区的规划中,他的房子在红线内,允许其补办手续,但由于后来受金牛区国土局原局长马建国挪用公款案所累,未来得及办手续。到了2005年再去申办时,村委会已经得到通知称要修市政道路,也将要进行动工搬迁,于是胡的厂房用地手续就此搁置,最后在2007年被认定属于违法建筑。

  昨日,为了证明此事,胡的亲属还出示了一份由金牛区规划局办公室盖章的规划图,上面注明同意在红线内补办手续的字样。

  刘律师还说,他提交的对胡昌明等人取保候审的申请目前还未得到有关方面的反馈,胡昌明目前仍关押在成都市看守所。

  ■文/本报记者 孙昌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