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垦荒盐碱滩 书写新奇迹(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6日08:23

  天津开发区从一片盐碱滩上起步,已成为中国经济规模最大、外向型程度最高、综合投资环境最优的国家级开发区。

  截至2009年9月底,开发区累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26.6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23858.4亿元,实现出口创汇1172.0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16.1亿美元,完成税收收入1421.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和投资环境指标连续12年在国家级开发区中名列第一,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发挥重要作用。

  25年之于人类历史长河,不过弹指一挥间。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却用这短暂的25年,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承海风春潮涤荡,得开放土壤的滋养,不断聚变,并释放出巨大能量。

  1984年12月6日天津开发区经国务院批准建立,她的英文缩写是一个十分响亮的名字:泰达。25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上下的全力支持下,天津开发区从一片盐碱滩上起步,执著地进行着改革开放的不懈追求,已成为中国经济规模最大、外向型程度最高、综合投资环境最优的国家级开发区。截至2009年9月底,天津开发区累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26.6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23858.4亿元,实现出口创汇1172.0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16.1亿美元,完成税收收入1421.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和投资环境指标连续12年在国家级开发区中名列第一,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发挥重要作用。

  25年来,开发区不仅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迹,也继承和发扬了一种独具内涵的“泰达精神”。11月30日,位于泰达大街南侧的“垦荒犁”纪念碑落成,纪念碑正面镌刻由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开发区大有希望”题词,由前行的犁头、厚重的犁身和坚实的犁柄共同构成的碑体,成为泰达人开拓创业、勇往直前、不断进取的象征。

  区域经济的“领头羊”

  1984年,天津开发区踏上了拓荒征程。脚下是一片荒凉的盐碱滩,也是一片崭新的土地,究竟能绘出一幅什么样的画卷,全凭执笔者的灵感、勤勉与悟性。(下转第2版)

  上图 开发区“垦荒犁”纪念碑 本报记者 傅桂钢 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