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车库销售在加拿大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6日08:23
  杨士萍

  温哥华的夏天里,每到周末,会看到许多家庭把车库的门打开,车库内外,以及院子里到处都摆满了各种物品,有服装、书籍、玩具、厨房用品、体育用品、家具,甚至汽车,生活必需品林林总总,大部分是旧的,也有少数从来没有开过包装的新物件,每件物品上面都标着价钱,非常便宜。这就是加拿大典型的Garagesale,译作“车库销售”。到人家车库来买旧货的新移民很多,这些东西对于临时安家来说很是划算;但是当地人来逛这种跳蚤市场的也不少,别人的闲置物品也许就是你众里寻他的宝贝。

  我一向自诩环保人士,到了这里才知道自己还差得太远。看着各种肤色的人们兴致盎然地挑选着别人用过的东西,试那些别人穿过的衣服,一旦找到自己喜欢的便如获至宝。而我,似乎还是有些心理障碍,买些旧的桌椅板凳还好,用别人穿过的衣服简直不可想象,除非是家人或者好朋友的。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加拿大,看人们循环使用各种物品,包括服装,我才知道,文明和发达原本与个体的和国家的经济状况无关,它更关乎整个社会对世界的态度,是无节制地攫取还是用之有度。

  为儿子报名上暑期班,学费免费,但是要交100元课本押金,暑期班结束后交课本再拿回押金。暑期班开课后,儿子拿回了他的课本,那是一本看上去恐怕用了20年的书,我哑然失笑,这样一本书要押100元?买一本新的不过几块钱。其实,在这个游戏规则中,书本的价值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所承载的责任,从一个孩子手中传到另一个孩子手中,永远不会间断。

  这个世界上没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东西,唯有物尽其用,给大自然休养生息的机会,才能维持人类的不断生存和发展,这不仅仅是一部分人的责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