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德里警方扫荡“山寨手机” 华人店铺成主要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08:28
  中新网12月6日电 西班牙马德里市警方日前在市政府消费部门的领导下,在城内的多个地区中华人所开设的电讯商店,展开了针对假冒手机和电脑软硬件的联合行动。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当地媒体消息 这次行动,是马德里政府圣诞节消费市场大检查的重要组成部门。

  根据马德里政府消费安全顾问PedroCalvo介绍,这次的行动,主要在Fuenlabrada仓库区,Usera、Tetuan以及Vallecas等地的电脑手机商店中进行,这些区域,全部都是华人开店和仓库的主要地区。在行动之前,马德里政府已经得知,目前在华人所开设的电讯商店中,销售者大量非法的电脑软件和硬件。

  这些软件大部分都是从互联网上下载来的盗版软件,而硬件则是制造精良的伪造品。当然,最令政府敏感的是,在这些商店中出售大量的仿造手机,这些在中国被称为“山寨手机”的移动电话,大量仿造Nokia、苹果等最新的款式,而其价格却只有真货的几分之一。

  在行动中,警方搜查了上述地区的大量手机和电脑商店,此外,仓库区还有一家专门从事批发业务的仓库遭到警方的搜查。

  此次行动总共有8名犯罪嫌疑人遭到警方逮捕,其中1名为巴西人,另外7名则是华人,其中一人还拥有英国国籍。在行动之后,马德里地方法院48号法庭已经受理此案,这个法庭将对上述被捕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审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