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兰西大学招中国学生涉嫌舞弊 法教育部正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09:03
  中新网12月6日电 在法国大学外国学生招生程序被怀疑有失职之嫌后,法国教育部新成立了一个叫“一般调查委员会”的机构,在法兰西大学认真进行调查。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台援引法国《星期天报》5日消息,在该校注册的一些中国留学生,发现他们所注册的培训班竟然不存在。

  这是土伦大学爆出贩卖文凭给中国大学生嫌疑之后,法国教育部针对第三所大学展开调查。教育部表示,这是有关大学要求该部成立的一个新委员会,不过教育部没有说明是那所大学。

  教育部还说,在观察到土伦大学招生外国学生程序涉嫌失职后,高等教育部长贝克雷斯要求大学校长在招生上要谨慎,并在教育部内部就批准招收外国学生的程序做个检讨。

  此外,最近几天还有一封由高等教育部及外交部签字的调查委员会的信,追溯到非常上游的中国大学生招生过程的所有环节,调查甚至从他们在中国的筛选直到法国的注册。

  据报道,当局在格勒诺布尔市展开一项居留证违规诈骗案的司法调查不久后,开始向法兰西大学进行上述调查。因为在格勒诺布尔的一些中国留学生发现,他们在法兰西大学注册的培训班竟然不存在。

  今年四月,因土伦大学涉嫌贩卖文凭给中国大学生,部长贝克雷斯责成国家教育暨研究行政一般调查委员会展开一项行政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校方“严重违规”。而在土伦大学两名副校长因“阻碍”当局就这项失职事件进行行政调查,被教育部停职后,校长欧伟斯拉迪也于十一月辞职。

  随着土伦大学案件,今年四月也传言指出,也有其他法国大学存在贩卖学籍文凭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