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升温 美元反弹飙升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6日10:28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上月劳工市场情况远较市场预期为佳,刺激市场乐观气氛抬头,投资者憧憬美联储加息有望,美元汇价上周五“报复式”显著飙升,美汇指数单日急弹1.7%,创今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其中,美元兑日元涨逾2%,全周累计升幅高达4.7%,创过去超过10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表最新就业数据,11月份就业人口减少1.1万人,较经济师预测减少10万人为佳,并创2007年12月份以来,就业职数减少最低的月份。期内,失业率由10.2%改善至10%。就业市场情况意外出现大幅改善,随着经济复苏,就业市场也逐渐摆脱二战后最严重低迷。

  最新就业数据较预期佳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预言美国失业率在1年后可望降至10%以下,而受惠于经济逐步复苏,整体劳动市场需要增加工时,而非再处于削减人手的现状。

  就业数据为市场注入强心针,投资者相信倘若经济能够维持现水平持续向好,不但可尽快摆脱衰退周期,更重要为华府提供有利的条件逐步退市,包括重新上调联邦基金利率,避免长期的资金泛滥环境下,埋下另一场资产价格泡沫危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著,市场估计美联储6月份议息时,有54%机会加息,较一周前的31.3%大幅增加22.7个百分点。其中,约38.2%投资者估计加息至0.5厘,机率上升12.5个百分点,而估计加息至0.75厘的机率,更由上周的5.6%增至15.8%。

  利率期货市场出现显著变化,美元汇价出呈现快速反弹。反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表现的美汇指数,由上周四的74.631,上升至翌日的75.911,单日升幅高达1.7%,创今年1月份以来最大升幅,而累计全周升幅达1.2%,亦是今年6月份以来最佳表现的一周。

  美汇指数上周五日内最高曾见75.936,重上今年11月份初水平。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分析师CamillaSutton指出,美国就业数据加强市场对美联储会升息的预期,预测美元汇价应继续上扬。

  美元兑日元全周升4.7%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几乎全线造好,其中美元兑日元单日抽升2.03%至90.025,而全周升幅更高达4.7%,为自1999年2月份以来最强的一周。外汇交易员解释,主要由于日元再次成为最主要融资工具所致。

  东方汇理银行驻东京的首席经济学家SusumuKato认为,日本央行日前决定以0.1%利率,向商业银行提供3个月期贷款,有关安排限制日元长期升势,加上上月底曾升至84.83兑一美元,创下95年中高位,故汇价以数据进行调整亦不足为奇。

  市场对风险投资需求增加,高息货币澳元及纽元分别按日跌1.26%及0.89%,但累计全周兑美元仍升值1%。BrownBrothersHarriman驻纽约外汇分析部主任Marc Chandler相信,高收益货币亦具吸引力。

  另外,欧元兑美元单日亦急跌近1.3%至1.4889水平,全周跌幅约为0.48%。欧元区卢森堡财长Jean-ClaudeJuncker更直言,欧元兑美元明显价格过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