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等国表示不必调整原油产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6日10:26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OAPEC)部长级会议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包括沙特阿拉伯代表在内的多国与会者表示,鉴于当前原油价格水平比较理想,今后一段时期不必调整产量。

  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当天告诉媒体,当前市场平稳,他对油价感到满意,产油国没有必要调整产量。

  “现在一切都好,我们不需要(为确定产量)伤脑筋,”纳伊米说,“眼下市场稳定,价格波动小,大家对油价都感到满意,油价处于恰当区间。”

  纳伊米的表态受到科威特、利比亚和卡塔尔等国石油官员的响应。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成员,沙特等国的态度表明,在定于本月22日举行的第155届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上,欧佩克将很可能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立于1968年1月9日,旨在加强和密切成员国在石油工业方面的关系与合作,维护其在石油领域的个体和整体权益,协调各成员国在供油等方面的立场。在这个组织的成员国中,阿尔及利亚、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亚、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同时也是欧佩克成员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